啊瓶仔

随便写写写-不重要的文字

说下大学三年的兼职工作经历

大学里的第一份工作,

也是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是在学校附近的婚宴酒店,

我去做了服务员。


端着很重的盘子,

那时应该是19岁。

上班时间好像是从下午4点到晚上11点的样子,

有时婚礼不能在10点结束,

那么后面我们收拾盘子再整理整个婚礼现场就要拖到很晚,

甚至是12点才能回到宿舍,

那时已经是门禁时间了。


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周末休息的时候就跑去上班,

连玩都没有时间玩,

就那么一千多块。


一个字,

累。

非常的累,

也让我知道了真的赚钱的不容易。

在婚礼晚宴上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人,

有一次,

同行的一个小姑娘不小心端酒杯的时候潵到一个客人搭在座位上的大衣,

客人说这件大衣几千块的,

需要给他赔偿,

真没想到这种事情居然是真的会发生在现实当中,

而且还是发生在身边。

后来经过协商赔偿了几百块,

是从那小姑娘工资里扣的。


这是一份我很讨厌的很卑微的工作。


后来,

放寒假回家之后再回到学校时,

大一下学期。

我就换了个工作,

这是第二份工作,

是在游乐城当导玩员。


这个工作比当服务员好多了,

但是还是要站着呀,

一天站8个小时,

也不允许坐,

脚站到最后都麻了。


游乐城这里有很多个岗位,

开始时我是娃娃机的岗位,

终于明白原来娃娃机是有套路的,

我周日都要统一一下每台娃娃机被抓掉的娃娃和剩下多少的娃娃,

从而再次调整它爪子的松紧程度,

如果这台娃娃机被抓掉的娃娃相对比较多,

那么它就要调的松一点。

还有就是你在同一台娃娃机抓了很多遍之后加起来的钱差不多可以买下一个娃娃了,

那么再下一次抓的时候娃娃机自动会抓上来的容易些。


这段有点长,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

这份工作除了站久了脚很痛之外,

算是比较轻松愉悦的了。

好像这份兼职做的挺久的。


这是一份看似看愉快很轻松的工作。




再后来,

大二,

不过好像是大二的下学期的时候。

我又换了一份工作,

我希望自己有一些新的尝试。

这是第三份工作。


我做了之前就想做得工作,

教小孩子画画,

美术老师。


但是当我真正做了的时候才发现,

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教小朋友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首先我要让自己喜欢小朋友,

让自己变成与小朋友沟通自如的人。


可能有些人做起来很简单,

但是我让自己从学校里的学生突然转变成老师,

我觉得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在当时对于我而言。


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突破自己。

后来我做到了。

我很开心,

在与小朋友的课程上我也能够运用自如。


也是这个期间的暑假,

我没有回家,

我第一次在上海度过了一个很完整的夏天。


要插进去一段就是,

我兼职收入的资金无法同时承担自己的生活费。

有一天,



我在宿舍只有我自己的时候。

悲痛的发泄了出来,

但是没有用。


我讨厌以金币堆积起来的灵魂,

我怕它辜负了我的理想。

这段不重要。


暑假期间画室也是一周上两三节课,

我平时真的特别的闲。

所以、

我又找了份兼职。


是做乐高导购员,

这又是一份新的行业。

这时我同时兼并了好几个兼职。

数数这是我做过得第四个工作。


就是介绍乐高,推销乐高产品。


因为这个乐高导购实在是隔好久才找我上班,

所以,

我又在兼职网上找了一份兼职,

室内逃脱解说员,

第五个工作,

但是这个我只做了一天就没做了,

放心工资是隔周就发了的。

为什么不做的原因是太无聊了,

就看着一堆人玩游戏,

嗯…


好像中间也找了一个专门娃娃机导玩员,

就做了两天不去了,

原因是太远了。

这我也要算进来的,

给我钱去的工作肯定要算。

这是第六份工作。


后来我暑假之后就大三了,

真快,


这里又插一段,

大三的下学期,

也就是快要实习的这一学期,

我获得了一等奖的奖学金。

这使得我这2019年开始之后再没向父母要过生活费。

不重要…


之后就差不多要到了实习期,

我就又辞掉了美术老师的工作,

没有理由就是干腻了不想干了。


我早在老师教我们做简历模板的时候找了一份工作,

这次,

我终于不用站着上班了,

这是我的第七份工作。

多媒体设计师,

这次也不再是以兼职的身份了,

我是一个实习生。


但是入职之后我并不喜欢这个工作。

我讨厌这个工作的氛围,

一个公司就我和老板还有项目经理三个人,

工作多到离谱,

但是我又会的不多。


后来我又离开了,

这时差不多已经快过年了,

我又找了一份视力训练老师。

第八份工作。


又是一个新行业,

又重新开始,

所以我朋友圈有一大半都是我工作后认识的人。


这是针对小朋友视力训练的一个机构。

我要学习一些比较专业性的护眼知识,

以及护眼的训练。


太麻烦了,

这个工作我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过年回去再回来的时候,

我就又找了个工作。


我在上海的最后一个工作。

第九份工作。

课程顾问兼美术老师。


这是我做过最心累的工作。

最憋屈的工作,

可能是因为销售的性质吧。

毕竟我不适合那种表演的戏码。


做销售要放的下自己的身段,

有时候为了一个客户甚至不停的沟通好几个月都没有结果。


不适合真的不适合。

虽然做销售可以拿到的提成很多。

但是我放不下自己的尊严。

也放不低自己的傲慢。

更不想扭曲自己的三观。


只有真正体验过才知道,

做了销售,

如果你选择继续了,

那你无法回头了。


当我独自和谈客户的时候,

我知道,

我已经不是我了,

我逾越了自己的底线。


这也是我得到快速成长的一份工作。

也是我从一开始就想着要离开的工作。


我后面毕业的时候选择离开了。

并且还离开了上海。

离开了我在这里的第三个年头。


离开了我与之格格不入的城市。

后来,

就是现在,

我在广州之后,

其实也会时常想念那时的自己。

因为我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动力啊,

不重要。

工作换的勤快好像自己并没有得到什么一定的经验,

也没有攒到足够自己用的钱。

算了,

其实没什么重要的。

完。











评论(3)

热度(1)